close

二星期前

聽聞一個朋友得了大腸癌第四期 有肺部的轉移

她和我們一樣

來到英倫念書

這是她在英倫的第五年

即將拿到博士學位

同在異鄉生活的台灣人

每每有節慶

就會不約而同的相約聚聚 ...........

自從來到了英倫

我的想法及觀念真的改變了不少

回想從前在醫院工作

看盡了人生 生~老~病~死

以為自己總是比別人成熟..比別人更了解人生的無常..

每每覺得人生無趣

總會提醒自己

即時行樂 平淡是福

說來..我也真夠幸福的

有愛我的老公 有二個可愛的兒子

遠方還有我思念的家人

但總覺得人生缺少了什麼(我覺得是書念太少)

一直很想念更多的書 實現自己的理想(常做夢夢到自己拿到博士學位)

但現實生活中的種種因素總是不能讓我如願以嘗

但我一直覺得事情一定不是這麼單純

老天一直在指引我一條路

那條路不是"利我的路 " .... 是一條"利他的路"

我相信他給了我很多的機會 去貼近人生的苦 體驗人生的無常 要我了解(我相信是老天寄給我的信 )

朋友的故事

讓我想得更清楚了

她是一個很好的人 熱愛運動 參與各種活動 也常常是朋友中的心靈導師

她的人生很精彩 獨自到各國去旅行 也廣結善緣

有一次在美國遭遇搶劫 她還發揮所長 開導那個年青人

幾個月前還因跑錯機場 與朋友在德國的機場睡了幾天 最後在路人的幫助下 終於流浪回英國

她的無私 讓她的人生更豐富 更圓滿

那為何這樣不幸的事會發生在她身上呢?

我這樣解釋:

才三十出頭的她

已經修完了老天給她的功課

所以讓她早點回到祂的身邊

不用再受人生的苦楚....

我呢?

現在開始體會...

學習無私的對人..無私的付出..

學習走一條正確的路..不要只為了自己想實現自己理想..犧牲了太多可以幫助別人的時間

人在世上真的是太太渺小了..

學習如何幫助每個人了解人生的真相..

才是一條正確的路

三十出頭的我..正學習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Joyc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