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了要介紹這棟老房子,但真的有點不知該如何介紹起, 就從我第一次看到這棟房子說起囉~

"哇~好大的院子哦!" 記得是我看到它的第一句話, 說真的從沒想過可以住這麼大的房子, 但幾天後為了問垃圾處理的事進了隔壁鄰居家才知道...我們家只是一般般而已.

大部份的法式房子都是長這样的......

1.jpg

上面這張照片分別是房子的外觀, 房子的正門及側門~

法國的房子很多都是人車分道, 以我家為例,門口是人行道及腳踏車道(有畫白線的部分),然後外面才是車道, 對於有小孩的我覺得這點設計很好, 因為小孩總會在你開了門後一股腦的想衝出去,所以以安全考量來說是很優的. 進門後的前院都不會太大, 但後院都是很大的, 如此在自家玩耍就很自在,不會有路人經過就往裡看,對於愛日光浴的法國人來說是很棒的, 穿插一個小故事,我家的後面也是後面人家的後院, 去年夏天的某個天氣晴朗的日子, 我站在椅子上修剪後院的梨子樹, 無意中就看到後面人家的女主人正上空的躺在自家院子做日光浴~~所以囉!有個大院子是一定要的...OK!!言歸正傳...再來說到室內空間

2.jpg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們剛來的時候拍的, 分別是客廳和廚房

法式的房子大多都有一個壁爐, 在冬天時走在路上都可以聞到空氣中有燒木碳的氣味~~在台灣很少看到這種壁爐, 剛來時我們當然也想試試這種在客廳依偎著爐火的感覺, 於是我們燒了柴火想要好好的感受一下.......但由於這個壁爐的通風口比例設計不良(先前房東就提醒過我們了), 所以在短短的幾分鐘內我們全家都充滿了黑煙, 活像要燒碳自殺!! 不過目前我們還是充份的利用它, 只是改用較環保的Bio cheminée 它是燒酒精的,它的效果與燒木碳是相同的, 但無煙無味,下次再好好介紹它.

4.jpg  

 廚房側面與院子相連, 我可一邊忙煮菜一邊看著在院子玩的兒子.

至於樓上的房間我只找到一張剛來時拍的照片, 它是樓上房間的其中一間

1443700585_1a0b8d0741.jpg 

 基本上二樓的房間都會碰到斜屋頂的問題, 所以我常常撞到頭,但根據一位台灣太太的說法是斜屋頂其實可以做得更高, 但當然要花更多的錢, 所以夠用就好囉!

院子的部份我實在找不到一張沒人時的照片, 所以就放了張夏天時兒子和朋友在院子玩水的暴笑照片和去年兒子八歲和四歲生日的照片, 分別是院子裡二個不同的角度所拍攝的.

/home/service/tmp/2009-01-15/tpchome/1789086/540.jpg

DSC09365.jpg

  

這個院子裡還有棵很大的櫻桃樹春夏交接時總會長滿櫻桃, 還有後院一排的梨子樹讓我們有吃不完的梨子.

雖然這是一棟很老的木造房子, 但這二年它帶給我們家很多很多的快樂, 我們在院子辛勤的除草, 在院子摘櫻桃,摘梨子, 在院子玩水踢球打球, 在院子辦PARTY.....太多太多快樂的事, 所以我要感謝老天如此厚愛我們家, 感謝樹給了我們那麼多那麼多好吃的櫻桃和梨子, 感謝這片草地讓我們能盡情的在它身上玩耍..感謝這棟老房子給我們棲身之所(雖然冬天有些無法保暖 :p)...

再過幾個月我們就要和這棟房子說再見了, 先在這幫它寫個記錄以便老了後可以回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