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525.jpg 我們的二個老師

 

這星期二早上老師要帶我們去做戶外教學, 位於南特市中心的 Le Château des ducs de Bretagne, 原本我是想請假不去的. 因為真的去了好多次了, 心想又要再看一次裡面的博物館@#$%^, 就不太想去. 但說真的這是一個絕佳練習法文的機會, 以前去市中心上法文課, 自己一個人坐公車, 坐電車, 走在街上都不會有講到法文的機會, 但這次和同學老師一起坐車, 就非說話不可, 再說雖去了城堡很多次, 但它每次的介紹我都聽的霧沙沙(台語)但如果這次和老師去, 她可能就會解說到我們全懂為止或者會有什麼不錯的介紹, 可能我們自己去博物館都看不到的, 總之在星期二以前我都希望能找到一個合理的請假說詞, 但到了星期二早上, 我還是決定去上課了, 原因很簡單, 就是告訴自己別再懶了, 別想一堆了,反正就是去啦!

P1070530.jpg 城堡中庭

 

到了perray的教室, 老師簡單說一下我們的行程, 一行人就出發了,  我很自然的和一個白俄羅斯的同學就走在一起了, 我也不知為什麼, 平常也沒和她比較熟, 可能是她長得像東方人和我感覺較像吧! 果真我們一路上使用破法文聊了很久(真的有講到話), 也了解她們家的一些事~~, 到了城堡出現了一位解說員, 他在城堡中庭稍做介紹後就帶我們進入博物館, 但很慶幸的是他沒帶我們去逛博物館, 而是帶往城堡的地下室走去, 下了二層來到了一個由地窖改建而成的會議加辦公室, 大家自我介紹後, 有二個解說員拿出了四個古文物分別和我們解說,何種材質,何種用途,何種年代及從何國家掠奪而來, 最後再帶我們去樓上其中一個文物的展館, 再一次詳細的做解說.

P1070539.jpg  我的名子被這個胖胖的保加利亞人擋住了!!

 

沒提到我們看的四種文物是因為....我沒照照片, 上面的照片 是我的同學, 那個白俄羅斯人提供給我的.

經過了四個小時的戶外教學, 我們就一起坐公車回教室了, 一路上我還是和老師和白俄羅斯同學坐在一起並聊天, 渡過了一個還滿輕鬆愉快的早上, 心想還好我提起了我懶惰的身軀和同學老師一起出去玩, 去城堡並非這個教學的重點, 重點是我們開始用輕鬆的態度和我們基本的求知慾望去克服了開口說法文的障礙, 我要謝謝老師提供了我們這麼好的機囉! 雖然她看不懂中文, 但是還是謝謝她囉!!

 

http://www.chateau-nantes.fr/fr/chateau_musee/evenement

 

chateau.jpg    南特城堡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