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從小學習英文的失敗例子看來 我真的不應該在家繼續苦讀語言了,記得我們好像是從國中開始學英文的,但學了大半輩子,出了國才知道自己的英文說有多破就有多破,真的開始說得流利一點的英文應該是在英國的第二年,但進步真的是有限,眼看著兒子待了二年英國就說了一口英式英語,現在在法國都不到一年 他又可法腔法調的糾正我們二老的"台灣腔"法文,我這個當老媽的怎能不爭氣點.

有鑑於學習英語的失敗經驗,我決定好好的研究一下小孩到底是怎麼在這麼短時間學好一種完全不同語言的,所以年初時我試探性的問Wesley的老師,有沒有可能可以讓我在他們班上上課,她爽快的回答我,她沒問題但要問院長, 一週後,院長回答我沒問題,接著我就開始在Wesley裡的班上過著小學生的生活了...

說真的一開始有還真有點後悔, 硬把我自己擠在小桌子小椅子裡真是有些難過, 但恐怖的並不是這桌椅的問題,是我完全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心想我自己也在家練功練了幾個月,怎會一個字都聽不懂哩?但我怎能如此輕易的就服輸呢?說什麼也得硬著頭皮上下去,再說,幾個月前Wesley連一個法文字都不會說吔,現在已能打電話和同學嘰哩呱啦的天南地北的亂聊很久,這其中一定有什麼學習"祕方"是我們不知道的...所以我決定堅持下去,原本只有一星期去學校二次且只有早上,但我覺得學習的不完整.幾天前我和老師說拜託讓我每天早上都去,事窴上只有四天,法國小學星期三不上課.

這星期我覺得較進入狀況了,至少老師罵人的話我都聽懂也會說了

我會把在小學學習的經驗和法國老師怎麼教的方式與大家分享......

這是去年年底 Wesley班上的合照

 



這是去年剛入學時 校長一一點名的盛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