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真的好難, 長這麼大了從沒想到有一天會來到法國且學習法文.

但來到這了不學真的不行 , 不講法文是行不通的. 為了要和兒子的老師溝通, 一定要會講個一二句, 以免老師看到我就"閃".

來法國快五個月了老公常說: 剛來時是全聾全啞,  現在是半聾半啞.. 所以說到學法文我也才學了幾個月, 為了慢慢增進自己的功力, 就讓我一邊學一邊整理出自己學習的心得, 讓想學法文的人和我一起成長吧!

在來法國之前法文我只認識一句, Bonjour!
事實上是二句,另一句是Vous parlez  anglais ?(你會說英語嗎?)但發現完全沒用, 10個人有九個半不會說英文... 所以求別人不如要求自己, 好好學一下法文吧! 我可不想一直當個只會傻笑的呆子!

到底要怎麼開始學呢?

以前念英文時總覺得音標沒什麼用, 因為太多例外了, 到了英國才發現英國人根本不用音標這個東東的, 他們自己的一套發音教法來教小學生且非常有用(不扯遠了,有空再提這部份), 但學法文, 音標就非常重要了, 法文的發音有一定的規則, 學會了如何發音, 就算不認識法文字但幾乎也都能念得出來! 所以要從發音先下手!

下篇預告.....法文字要如何發音?

以下是我和老公在網路上尋找到的資源, 想學法文的人可以進去看看哦!

1.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法文線上下載 - 可下載成mp3 走路時都可邊聽邊學, 且是講中文...棒

2.英國BBC 網站 法文教學 - 可訂閱或直接線上觀看, 上完還有複習題可做, 也很好

3.速讀語言網 速讀法文 - 一位網友自行製作, 中英文翻譯, 可完全解釋中文難翻的字,部份字有線上發音, 很適合初級

4.French about - 從文法到會話什麼都有且有線上發音. good!

5.Language Guide - 圖解字典, 字字發音哦! 買菜前可先上來複習一下.

6.Common French Phrases - 這個真的很棒, 老師線上教學哦! 且包括各種實用的情境對話.

7. 法語助手- 學語言當然要一本重要的大字典囉! 雖是大陸研發但品質很好,可先下載試用版, 覺得好用再買, 也會定期更新. I lik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