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流浪四年了, 下個月終於可以"回家"了.

結束了法文課, 下課時一個黑人同學問我"Do you like France? Do you enjoy everything here? Do you like French people?..."

她一連問了好幾個問題, 沒想到我竟毫不思索的回答" I don't like France, I don't like French...."我還繼續說下去..

她接著說"but..but...you just told Catherine you...you like...like..."

我沒等她結巴完就回答"That was bXllshXt!!(髒話就省得打了吧~~)"

我們倆相視而笑接著又大笑 :D ~~~~

她心理想得和我一樣, 這種法國人愛聽的客套話她也不知說了幾百回了,

我很慶幸我只在這當了二年半聾半啞的殘障人士,

但她卻永遠被困在這了~~

她是個未婚媽媽有五個小孩,但卻很努力的撐起這個重擔,

她離開自己貧窮的國家來到陌生的國度,只為了給自己的孩子有更好的生活,

但別聽我這樣說就覺得她看起來一定是個窮酸樣,

事實正好相反,她每次出現都把自己打扮的很漂亮且看來也很有精神,

我常常問她, "你真的有五個孩子嗎?"

會突然有感而發的提到這件事主要是與前陣子發生的一件事有關

我無法在這說明,只能說我遇到了另一位太太...

她有三個孩子, 且比我那位黑妞同學年輕很多,

但是不只是三個孩子都照顧的很 XXXX 連自己都沒辦法打理好,

我只想說"事在人為"!!

很多人過得很苦, 但卻憑借著自己的一點毅力與用心便能把事情處理得很好,

如果多用點心在如何好好照顧自己和孩子,少花點時間抱怨自己有多苦命...

日子將會好過很多, 重點在"心"!!在如何用對的角度去看自己的處境!!

我真的不喜歡離家很遠的感覺, 但來到這了, 就用力去享受用力去快樂!!

其它的就"BULLSHIT!!"吧!(哈哈~~還是忍不住說出來了..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