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整理完二大箱行理和二大袋食物後已十一點了, 從南特出發一路到法國中部的小鎮Le Mont-Dore開了超過五個小時的路, 一路上下著超大的雪, 原本時速可達130公里的高速公路上, 我們也開始放慢了腳步, 到山上時天色已漸暗, 積雪也漸漸的覆蓋了公路,  車子僅能跟著前面車輪所壓出的軌跡小心的走著, 路上看到一台車子因為下雪, 輪子打滑而摔到路邊大排溝, 後座的小孩還卡在車上, 可能是害怕的緣故, 我也開始感到車子的輪子有些打滑, 接著後輪就不受控制的拐了一下,   我更加擔心了, 前面的車子都開始減速,  公路上成群成群的車都開始不約而同的龜速了起來.

DSC00672.jpg 

在到旅社之前我們先到山上的intermache添購未來一星期要在山上的食物, 由於天色已黑, 老公快速的選購車輪的雪鍊, 我們趕忙買完食物上了車,  準備依GPS的指示前往旅社, 開了一小段後, GPS顯示我們走錯了方向, 但在山路上回頭實有些困難再加上愈往山上的路車子愈少, 路上幾乎已看不見前面車子在雪上所留下的軌 跡了, 好不容易看到左前方有一棟房子的停車入口有較寬的空間, 老公便將車子轉入, 準備倒車時, 車輪已完全陷入雪中動彈不得,  老公下車查看並指揮, 由我試著移動車子, 試了幾次仍無法動彈, 眼看我們就要卡在雪中了, 二個兒子也開始緊張了起來, 這時, 房子裡走出一位太太, 她很有經驗的告訴我們, 先將車子慢慢前進再慢慢後退, 並指揮我左右移動車輪, 這時車子終於開始移動, 經過了幾次前後的移動, 我已可以慢慢的將車子退到路邊, 再三的謝過這位熱心的太太後, 我們繼續往目的地出發了, 但事情並沒有比較順利, 我們跟著GPS的指示一直往山上的小路上去, 但地面都已被大雪覆蓋, 車輪不停打滑 , 而山路的另一邊是暗得什麼也看不見的懸崖, 在轉上一個小彎後車子打滑向後完全上不去, 老公和我說, 小心慢慢的右轉車,  我小心慢慢的向後倒車, 停在路旁,  心臟已經快無力了. 老公決定下車裝雪鍊, 沒有經驗了我們在大雪中大約弄了一個小時才把鐵鍊裝上, 重新出發

DSC00679.jpg 

 

但是GPS還是一直將我們帶到偏僻又狹窄的死路, 下車查看, 指揮,  重新上路……幾番折騰後, 終於遇上了 "" ,  路人告訴我們,這家旅社還要再前進往centre ville的方向, 於是在山路上再次小心的回轉下山, 幾分鐘後終於看見centre ville的路牌,  老公再度下車尋問山邊的一家小餐館,  老闆告訴我們到了市中心後看見教堂, 這家旅館就在附近, 老公決定不再管GPS的聲聲呼喚, 依照著餐館老闆的指示前往尋找旅社, centre ville繞了幾圈又問了幾個路人,最後我們終於找到了這家傳說中的旅社"Les Camelias" ......

 

DSC00831.jpg

可以好好休息囉!!!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