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台灣國旗了嗎?
六月時老師希望我能介紹一些台灣的特色給小朋友認識,
特別是新年或中國傳統舞蹈,
但我覺得大部份外國人只認識新年
(記得在英國時老公也去哥哥班上教小朋友認識中國新年),
所以我決定來點不一樣的,
除了介紹台灣外,
我特別準備了端午節的題目,
給小朋友看台灣的影片,
講述屈原的故事,
放了一首有關端午節的童謠卡通
最後來個有獎徵答
送給小朋友一人一個粽子香包
看小朋友都很開心,
還要求再看一次划龍舟的影片,
真的是很高興
雖然緊張說得有點太快了
但總算是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終於鬆了一口氣,
為了準備這次課程,
我可是每天晚上都在練習,
為了想讓小朋友愛上台灣
我心裡想著一定要把法文說得很順
千萬不能出錯,
但必竟才來一年,
我的法文真的還是"破"
但看他們都很有興趣連老師都覺得特別
感覺真好

只希望這次課程能讓班上小朋友都愛上台灣!!




小朋友正在聽端午節的歌哦!
VCD由台灣駐英辦事處提供,來源: 文建會員工消費合作社
VCD名稱:咱的囝仔 咱的歌:當月亮升起的時候

歡迎在國外的媽媽們和我要powerpoint的資料哦,影音都在裡面哦!!
一起來把台灣介紹給更多的外國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