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逢聖誕假期,老公兒子都在家..每天都要想些活動讓兒子玩玩或上上中文課好讓他不會覺得無聊......

話說上個月兒童圖書館說故事時間時正巧是輪到一個德國籍的法國太太說故事(我們這社區全是租給postgradute的學生且有一半以上是家庭,所以像小聯合國一樣),故事的名子和內容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她真的很會講故事,唱作俱佳!!把小孩都唬得一愣一愣的..我見她如此的厲害於是將我想辦人偶劇的想法告訴她,希望到時她能用她的聲音來演活故事..她很願意即便她沒聽過我告訴她我想演的故事是什麼...

於是..回家後開始著手計畫要做的人偶,在假期中做做手工藝,打發打發時間,又可讓兒子玩玩抱抱,好像還不錯...

其實我一直想做 THE GRUFFALO (http://www.gruffalo.com/index2.html) 裡的人偶..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這個故事...我發現小孩都很喜歡這個故事且它得過繪本大獎,我不清楚它有沒有中譯本,但真的很建議父母們去買這本書給小孩看...

待我慢慢的將這個故事說給大家聽...

 

本書的封面

 ...我簡單將內容翻成中文..翻不好請別怪我...還是去買本原文較有趣哦!!

The Gruffalo

Wrote by Julia Donaldson Axel Scheffler

 

一天老鼠在又深又暗的森林裡溜達

狐狸看見老鼠 老鼠看起來很好吃

你要去哪裡啊, 小褐鼠?””來我的洞穴和我一起午餐吧.”

真糟糕,遇到你, 狐狸,但是…..不行我要和Gruffalo一起午餐哩!!”

原繪本

(我做的)

 

“Gruffalo?誰是Gruffalo?”

“Gruffalo!!你不知道嗎?”

它有恐怖的撩牙和恐怖的爪子和恐怖的下巴上有恐怖的牙.”

 

你和他約在哪裡啊 ?”

在這, 就在這石頭旁而且他最喜歡吃的食物就是烤狐狸.

 

烤狐狸!! 我先走了!”狐狸說

拜拜, 小老鼠狐狸以最快的速度跑了.

 

傻狐狸!!完全不知道, 根本就沒有什麼東西叫Gruffalo”

 

小老鼠走在又深又暗的森林

貓頭鷹看見老鼠 老鼠看起來很好吃

你要去哪裡啊, 小褐鼠?””來我樹頂和我喝個茶吧.”

真恐怖,遇到你, 貓頭鷹,但是…..不行我要和Gruffalo一起喝茶哩!!”

 

“Gruffalo?誰是Gruffalo?”

“Gruffalo!!你不知道嗎?”

它有長癅的膝蓋和長長的尖爪還有個毒瘤在它的鼻子上

 

你和他約在哪裡啊 ?”

在這, 就在這小溪旁而且他最喜歡吃的食物就是貓頭鷹冰淇淋.

 

貓頭鷹冰淇淋!! 嗚嗚!!”

拜拜, 小老鼠貓頭鷹飛走了.

 

傻貓頭鷹!!完全不知道, 根本就沒有什麼東西叫Gruffalo”

 

小老鼠走在又深又暗的森林

大蛇看見老鼠 老鼠看起來很好吃

你要去哪裡啊, 小褐鼠?””來我樹洞和我一起吃個飯吧.”

真是太棒了,遇到你, 大蛇,但是…..不行我要和Gruffalo一起吃飯哩!!”

 

“Gruffalo?誰是Gruffalo?”

“Gruffalo!!你不知道嗎?”

它的眼睛是橘色的舌頭是黑的,它的背長滿了紫色的刺

 

你和他約在哪裡啊 ?”

在這, 就在這小湖旁而且他最喜歡吃的食物就是炒蛇肉.

 

炒蛇肉!! 我躲!!”

拜拜, 小老鼠大蛇快速的溜走了.

 

笨蛇!!完全不知道, 根本就沒有什麼東西叫Gruff…………OH!!!”

這是什麼動物有著恐怖的爪子和恐怖的下巴上有恐怖的牙?

它的膝蓋長癅腳指有尖爪, 鼻子上還有個個毒瘤.

它的眼睛是橘色的,它的舌頭是黑的,它的背上全都是紫色的刺.!!

救命啊!!不會吧!!

Gruffalo!!

 

我最愛吃的食物” Gruffalo

夾麵包最好吃

 

好吃小老鼠說. “別說我好吃

我可是這個森林裡最可怕的動物哦!!”

只要跟著我走,很快你就會知道每個人都怕我

 

好啊” Gruffalo邊說邊大聲的笑

你走前面,我跟在你後面

他們走啊走啊直到Gruffalo

我聽到葉子有嘶嘶的聲音

是大蛇小老鼠說.”如何啊,大蛇,你好啊!!”

大蛇看了一眼Gruffalo.

“OH 糟糕它說. “拜拜, 小老鼠

然後很快的溜回樹洞裡

你看小老鼠說我早就告訴你了

太神奇了!” Gruffalo

 

他們繼續走啊走啊直到Gruffalo

我聽到樹前有嗚嗚的聲音

是貓頭鷹小老鼠說.”怎麼樣啊, 貓頭鷹,你好啊!!”

貓頭鷹看了一眼Gruffalo.

“OH 天啊!” 它說. “拜拜, 小老鼠

然後很快的飛回樹頂上

你看小老鼠說我早就告訴你了

太不可思義了!” Gruffalo

 

他們接著走啊走啊直到Gruffalo

我聽到前面的小路有腳步聲

是狐狸小老鼠說.”怎麼樣啊, 狐狸,你好啊!!”

狐狸看了一眼Gruffalo.

“OH救命啊!” 它說. “拜拜, 小老鼠

然後很快的跑回地洞裡

好啦! Gruffalo”小老鼠說你看,每個人都怕我

我現在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了, 而我最喜歡的食物就是……Gruffalo脆片.”

“Gruffalo脆片” Gruffalo,接著Gruffalo快速轉身逃跑了.

 

寧靜冗罩著又黑又暗的森林.

小老鼠找到了一個堅果, 堅果看起來很好吃.
.................................................................................................................................

很有趣的故事吧!!聰明的老鼠,有赵的對白,其實英文更好笑,因為每個句子幾乎都有壓韻,念起來很好玩.

 

現在就等假期束,所有的住戶都回來後就可以辦場人偶秀,小朋友一定會很開心的

記得哦!!如果覺得故事很有趣別忘了去買一本!!好好的嚇嚇你的孩子哦!!




人偶大集合!!

Ps 牽涉到版權問題, 只秀一點點原繪本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