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英國醫療第二集

作者是我的學長~劍橋小醫師~~ Frank

我2004年元月抵英, 忍受半年沒有游泳的日子實在受不了, 等天氣暖和, 實驗做完幾乎天天泡泳池. 有一天, 耳朵開使出現分泌物.

就去看了GP. Reception 聽完我的主述, 叫我"2星期再來", 我Show 我的分泌物(sorry, 有點惡心)給她看, 她竟說"there is no big deal".

兩星期後, 雖然我耳多好了, 還是去看一下, GP 是個女的, 聽完我的主述, 熟練的用耳鏡看了我的耳朵, 下了她的診斷

Acute otitis media....................................................... .中耳炎.

真是笑死人. 我跟她說, 除非我耳膜破了, 不然, 中耳炎應是位在耳膜內的炎症, 否則, 我怎會摸到分泌物, 應該是

acute otitis externa 外耳炎吧! 她居然呆住了, 看她的處方, 還開了五種藥

amoxicillin

Keflor

抗生素滴劑

止痛藥

抗組織氨藥

我老實不客氣跟她說, 第一, 2, 3 跟本都重覆用藥, Amocixillin 只對中耳炎有效, 我是外耳炎, 用keflor 更是荒唐.

她聽完後, 竟把第一第二項都刪掉. 天呀! 真是恐佈的英國醫療

~~以上文章是我學長在英國的真實遭遇, 我即將寫英國恐怖醫療第三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劍橋 生活日常 醫療
    全站熱搜

    Joyc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