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基層的醫療品質極差..我相信大家早就實有所聞~~除了一點都不專業的家庭醫師(GP),嚴格轉診制度之外還有遍佈於鎮內恐怖的"衛生所",其實它不叫衛生所真正的名稱是xxx Health Centre但它的功能和台灣的生所功能很像,服務內容包括一些簡單的新生兒及兒裡發展評估,預聚針的施打,可能還有一些葯物使用諮詢等..(其它的功能沒用過).

剛來倫敦沒多久時因為帶William去打預防針就領教過他們的恐怖了~~天真的以為"歐洲人"較先進..結果真是令人太失望了.

上星期接到"附近Health Centre"小姐的通知,希望我能帶二個小孩去做一下發展檢查並可順便施打預防針,心想服務真好就像在台灣一樣公所的小姐會打電話通知小朋友什麼時候該來一趟也給醫生看看做做檢查.

於是昨天(星期一)和老公就帶著二個兒子去"Health Centre"一囲始除了例行的身高體重量量外,護士小姐也來詢問小孩平時的情況,家長有沒有查覺孩子有什麼問題等...在談話中有一位像清潔婦的黑人女士穿梭其中,會以為她是清潔婦並不是因為她是黑人(我沒有種族岐視)是因她的頭髮弄得亂亂的(雖然是挷起來)衣服也不是很整齊,重點是她沒有穿著醫護的制服.

總之等了很久很久之後,那名我以為是清潔婦的女士突然叫了我兒子的名子

....什麼....她是...護...士...天啊!!

我開始緊張起來,因為她看起來太不專業了,但我也只能兒子進去了.因為二小孩都要打針所以我先帶William進去,坐下來後她問我..."嗯你兒子要打什麼針...讓我想想..我找一下哦....該是這個...是這二針嗎?"她問我!!我都不知怎麼回答她..太恐怖了吧!!看看病歷嘛!你都不清楚你怎麼當護士啊!!接著她拿了同意書要我先簽是打這二針,因為我愈來愈擔心,所以我先拿了病歷來看一下,她說"你又不懂..不用看了啦!"...可惡那你問我幹嘛!!但我還是喵了藥瓶一眼,確定她沒拿錯.

等我簽好名固定好William她就真接抽了藥打了下去...問題是....這位護士沒擦酒精在藥瓶上消毒而是抽接打開針抽藥,當然她也沒擦酒精在William的腿上就直接打,然後針抽出來後藥水還從針孔中一滴一滴的流出來.然後就貼了一個小ok綳在William的針孔上,也沒貼到針孔..吼!氣死了...接著打另一針在另一腿上情形也是一樣.

結束後她始填表,不斷的寫錯我告訴她後她還是寫錯..然後叫我叫Wesley進來但她竟然拿著William的病歷就直接寫下去!!然後還說"奇怪他們二個的生日怎麼同一天!"我和她說拿錯了.

接著她又來了,她問我"Wesley要打什麼針...他不用打啊..."看著Wesley的預防針記錄還說錯上面的東西,我還告訴她是怎樣看..吼...你是護士還是我是護士啊!!最後她決定出去問其他小姐..回來後告訴我要打二針,這回我無法再相信她了,我說我出去問一下...她卻不高興的說"沒錯啦!!我確定過了"我怎麼能再相信她,我決定出去問一下,確定沒錯才讓她打.打針的過程和William是一樣的從頭到尾沒消毒..最後又填錯了二張單子第三次才全對!!

誰能告訴我..一個看似文明的國家怎會如此的不文明啊!!品質如此差的醫療系統難怪連英國人都要抱怨,如果想要享受高品質的醫療服務只能到私人的診所付出高額的"品質"代價..這就是大家所了解的"高水準""高度文明"的"大"英帝國...願上帝保佑在英國的中國同胞及英國本土"貧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倫敦 生活日常 醫療
    全站熱搜

    Joyc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