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以下這個網站

http://www.icons.org.uk/theicons/collection/collection/routemaster-bus

還記得休葛蘭在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中跳下,準備進入Ritz見安娜的那一幕嗎?

雙層巴士可說是倫敦的象徵,但在2005年底已全面停駛了,只剩下部份景點還留一幾部觀光巴士供觀光客乘坐

現在已改良成這樣, 我覺得有點失去原有的味道了...

牛津街上的三輪腳踏車, 我沒坐過, 常常看人坐, 冬天坐好像有些呆 ~~~~冷啊

這個唐老鴨車車好像是農車去改的,也是載光觀客的,我只看過一次.不知道在哪可坐

在倫敦,紀念品店真的是超多的,路邊都有哦! 下面這張就是

這家生意看起來真不錯呢!

紅色電話亭當然也是少不了的特產之一,不過我也常常看到黑色的

公車四通八達, 當然也要說一下囉!注意到沒, 只有一支, 但所有的車號都在同一支上 ,

這點我們倒是可以學一學

至於車票呢? 可以在旁邊的自動賣票機買得到,但...請注意  如果沒帶零錢.....就只能找雜貨店買了

切記,別被坑了 十二歲以下坐公車是免錢的哦!...切身之痛

"OFF LICENCE"就是可賣煙酒的雜貨店, 抱歉...這家剛好長得不是很普通, 且大部份都賣酒,

一雜貨店都是印巴人開的, 門口會賣水果......下次再找一下


自助式加油站, 大部份的加站都是自助的 ....其實,我還沒見過不是自助的

加完後,自己進入店裡去付錢,有的加油站還有洗車的,但...也是自助的.

1.給老闆錢 <我記得最陽春的洗法是3.99磅, 就是水沖一沖 , 好一點就貴一點,像是加沖底盤 加一磅吧? 吹乾 再加一磅 ....

2.他給你號碼

3.自己開車到洗車的前面,那有一台機器,自己打入老闆給你號碼,接著往前開....

4.開始洗

5.洗完 開走

如果你以為會有人幫你擦乾.....那你就錯了.....自己溼溼的開走

但有時我們會拿加油槍旁的衛生紙來擦一下...不無小補

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紅綠燈超多,看看上面那張一路口少說有七八紅綠燈

不過也有貼心的設計,很多路口都只有閃黃燈, 表示行人優先,車子經過這種路口都會停下來先讓行人過,但也不是每台車子都那麼遵守啦!!倫敦嘛!壞人很多的 過的時候還是先看一下有沒有車好了

愛挖路,當然不是台灣人的專利.英國人才愛挖呢!!!!一年365天沒有一天不挖的

"Doodles"亂塗鴨,我想也是特色之一吧!我想這個把"毛xx"塗在那麼高的地方的人,我們應該給他拍拍手  別以我貼錯了...這真的是Centra London哦!地點在Kings cross旁!

路邊賣畫, 我想看過豆豆先生<卡通>的人應該都知道,他們真的很愛在路邊賣畫,但......這樣也拿出來賣... 阿姨給你拍拍手

.........總之,英國和台灣真的有太多太多的不同了,

有些很好,我們要學起來

有些呢...和台灣差不多,所以不要一直罵台灣了.我們一直在進步中啊!!給自己拍拍手 加油囉!

但有些真得就不是很好 了......但 寄人籬下 就不要計較太多了

倫敦還有很多很多的特點...無法一一道盡....待續


arrow
arrow

    Joyc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