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本男人要做的50件事”(王星凡主編) 

光是看了前言心裡就頗有共鳴     po上來給大家分享….

---------------------------------------------------------------------------------------------------------------------------

        一天  一位朋友叫我陪他去逛街  本來以為要去百貨公司的  卻發現他在文具店買了一些水彩原料  這令我很納悶  因為他不是畫家  而他的家人 也沒有學繪畫的  

        「我報名參加了一個水彩繪畫班  下週就開課了」他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我雖然沒有很多時間  但它是我所列的這一生要做的事之ㄧ  所以我得去用心做」  

        這聽來很有趣「其他還有什麼嗎」我問 

        「什麼都有」他說「每過幾個月我都要看看那張單子  來決定下一步該集中精力幹什麼  列單子之前  我總是為生活損失的一切而傷感  現在我開始找到人生的新目標了」

        「什麼時候讓我看看單子」我問 

         他說「那是關於我的東西  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  等你列出自己的單子  你就會明白的」

         於是我當晚就列了一張單子  囊括了所有對我至關重要的內容  我發現  有一些美好的夢想已經失去了實現的最好機會  心裡不禁湧上一種絕望情緒 

        但僅僅列出這張單子就幫我理清了輕重緩急  我很快填出了20  最後我加上了嚮往多年的願望  年輕時就揹負的夢想  以及初聞就在我心頭產生共鳴的事情….

        曾經想過為自己種一棵果樹  在春天看花開花落  在金色的秋天收穫飄香的果實  只是因為屢次搬家  這個夢想終未實現  如果現在開始   應該不會太晚  

        我想到更遠的地方旅行  尤其是現在  每天面對熟悉的面孔和一成不變的工作  我想背上行囊完成十次浪漫的旅行  在變動的旅程中體會久違的新奇 

        工作了好幾年  最初的激情被日復一日的煩瑣漸漸的磨平  我開始懷疑工作的意義  當我看到「為快樂而工作」這幾個字之後  我開始思考  如果工作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我如何在快樂的工作中實現自己的價值 

        我想多一點獨處的時間  聆聽大自然的聲音  我想多讀點經典的作品  腹有詩書氣而自華  我想重彈歲月深處的那些老歌  還有  我想每天都有一種快樂的心情 

        我吃驚的發現單子上的有些事情需要馬上去做  例如 如果我想開車去旅行  就該抓緊時間去學開車  如果我想辦一場同學聚會  現在就該設法連繫失散多年的朋友 

        如果我想多一點時間陪陪父母  就要推掉一些應酬  在週末的早上  回家敲開那扇溫馨的大門 

        當然有些事情可以推遲到上了年紀時再去做  比如我一直醉心花草園藝  但現在要撫養孩子  而業務繁忙  難有閒暇來侍弄花草  但是  我可以在退休後開闢一個自己的花園  為了這個美麗的花園  我現在應該留意買一塊地 

        有些事情令人望而生畏  因為它們意味著某種兢兢業業的投入  我想在適時出版一本小說  還想學繪畫  並想用鋼琴彈出動人的情歌  如果我打算實現這些目標  就得勤於筆耕而手不離琴 像我的朋友那樣  現在我不再有憂傷惆悵的機會了 

        我打電話給那位朋友  告訴他我的感想  他對我說  所有事情的關鍵在於行動  這樣你的生活就會神奇的運轉  是啊  其實我們不需要等待  不要忽視自己心底的聲音  想做什麼  現在就可以開始行動 突然  腦中閃過一個念頭  如果我有自己一生中一定要做的事  那麼別人一定也有他一生中一定要做的事  可是一定也有人不知道或沒想到有什麼事是他一生中一定要做的事  於是一種異想天開的想法誕生了  我要集合眾人的夢想出版成書 而且我想這會是令我驕傲一輩子的事  我已經開始動手打造我的夢想藍圖了  你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日常 英國倫敦
    全站熱搜

    Joyce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